• 提供专业机票代理网站
  • 多种网站套餐选择
  • 网站改版、维护
您现在所在位置:快捷游机票代理 > 全部机场 > 大庆萨尔图机场
大庆萨尔图机场
  大庆萨尔图机场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北部的春雷地区,主要为大庆市及黑龙江西部地区提供航空运输服务。工程总投资7亿元,于2009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大庆萨尔图机场,有两个主要功能区,即飞行区和航站区。飞行区,主要工程是飞机跑道,目前已全面竣工。航站区,包括航站楼、航管楼、塔台等。

功能区

   航站楼造型是个展翅欲飞的飞机。大庆萨尔图机场航站楼,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远远望去,仿佛是一个巨大的展翅欲飞的飞机。    下了大庆机场路,走入环形路,就到航站楼正门。近看,这是一栋浅天蓝色建筑。正面为淡蓝色玻璃幕

大庆萨尔图机场 首次试飞成功

墙,清澈光亮。突出的翅膀形建筑,是用泛着金属色的钢结构复合铝板制成,银白色的造型,令人赏心悦目。    这个巨型“飞机”,全长182米,纵深宽65米。这个巨型“飞机”前,是个几乎同等长度的“波浪”,这个银白色建筑物,给航站楼又增添一抹亮色。走进去,豁然开朗。一个26米高的大厅呈现在眼前。室内,也多为银白和淡蓝色。抬头望去,几个巨大的白帆,镶嵌在顶棚。由于正面结构多为玻璃幕墙,室内看起来更加通透和宽敞。迎面,就是离港大厅,占地面积9000多平方米。乘客可以在这里办理登机手续。设计有10多个值机柜台,乘客在这里办理行李托运、换取登机牌。大厅入口的右侧,为行李分检、储存区。左侧是售票厅、贵宾厅等。乘客办理完各项手续后,如果是远机位乘机,就在一楼的候机室休息等候。多数近机位乘机的乘客,要通过电梯,步入二楼。5000多平方米的候机区,可供700人休息等候。同时,二楼将配有商业区,为乘客提供方便。到飞机要起飞时,乘客可以通过4个廊桥,离港登机。飞机从东南端的回转坪处,迎风向起飞和降落。

意义

   萨尔图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4C级。总占地面积186公顷,跑道长为2600米,宽45米。航站区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47万人次(每小时旅客吞吐量可达900余人次)、货邮吞吐量9600吨的目标设计。航站楼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机场适用的机型为波音737系列、麦道90、空客320等4C类飞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在大庆建有运营基地。南方航空公司在大庆设有运营基地,现已开通大庆至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地的航班,经停青岛、大连、杭州、西安等地的航班。另外,考虑到大庆油田与海拉

大庆萨尔图机场

尔、满洲里业务往来较多,市委、市政府申请增设至两地的航班,建议南航安排运力,提供相应保障。机场开通后,从大庆飞至海拉尔、满洲里随后也将实现。 萨尔图机场,对大庆发展接续产业、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及提升城市品牌形象、改变百姓生活方式等都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