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供专业机票代理网站
  • 多种网站套餐选择
  • 网站改版、维护
您现在所在位置:快捷游机票代理 > 全部机场 > 法兰克福机场
法兰克福机场
 

法兰克福机场简介

  法兰克福是德国最大的机场,也是欧洲空中交通枢纽之一(全欧第二)。法兰克福机场在法兰克福市中心西南11公里,同时也是2条高速公路 A3和A5的交集处。法兰克福是一个恐龙形的机场, 庞大无比,现在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连接世界110多个国际的航线,也是德国的重要的门户机场。从法兰克福机场起飞,建议你起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IATA:FRA,ICAO:EDDF)(德语:Rhein-Main-Flughafen或者 Flughafen Frankfurt am Main)位于德国法兰克福。它是德国最大的机场和欧洲第二或第三大机场,是全球各国际航班重要的集散中心。直到2005年底,机场的南部一直都是自 1947年以来美国重要的空运基地---莱茵-美因空军基地。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是德国的国家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一个基地。由于法兰克福的容量有限,因此汉莎航空公司将业务分别放在法兰克福和慕尼黑的慕尼黑国际机场。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比伦敦的希斯罗国际机场提供更多的飞行目的地,但按乘客流量来算,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在欧洲位列第三位,排在伦敦的希斯罗国际机场和巴黎的戴高乐国际机场之后。

  2004年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客运量为51098271人次,希斯罗机场为67344054人次,戴高乐机场为51260363人次。

  法兰克福机场以477475架次的起降量位列欧洲第二,排名在戴高乐机场(525660架次)和希斯罗机场(475999架次)之间。

  按货运量来算,法兰克福机场依然是第二位(1838894吨),仅次于戴高乐机场(18769000吨),位列希斯罗机场(1412033之前)。

  不过,法兰克福机场计划修建第四条跑道和一个新的航站楼,并且改建机场使之能够起降新的空中客车A380以及一个在前美国空军基地附近的巨大的A380维修站。机场(14架A380)将成为仅次于迪拜(43架A380)的世界第二大A380机队基地。

  法兰克福机场被誉为“欧洲最漂亮的机场建筑之一”,远远看去,它的外形极像一只恐龙,庞大无比。这个全欧第二大的国际机场,主要建筑材料居然是玻璃,顶 棚和幕墙都是透明的!白天,阳光射入室内,自然的采光尽可能地代替了具照明功能的灯光。如果傍晚时分到达,你将可以看到这座建筑中的灿烂光芒穿过四周的界 限向夜空发散着,仿佛一颗巨大的发光宝石。

  开车:法兰克福机场紧临A3和A5号高速公路。

  公共交通:

  1号登机厅(Terminal 1)地下为火车站。法兰克福机场火车站分远途火车站(Fernbahnhof)和近程火车站(Regionalbahnhof)。

  从这里去其他城市可以搭乘直达火车,或者先搭乘城市快车去法兰克福火车总站转车。S-Bahn中的S-8线连接法兰克福机场和法兰克福市火车总站之间,每10分钟一趟,大概需要11分钟,一次车程费用1欧元。

  1号和2号登机厅(Terminal 1,2)之间由高架轻轨连接,每两分钟一列,免费。

  出租车:1,2号登机厅(Terminal 1,2)门口均有出租车站。由于1,2号登机厅相隔比较远,搭出租车去机场时,请务必告诉司机你的航空公司名称,以便他直接送你去正确的登机厅。

  从机场搭出租车去法兰克福市中心需要大约25分钟,车费大约20欧元。

  租 车:法兰克福机场的两个登机厅均有租车点。

机场代码

法兰克福机场三字码:FRA

法兰克福机场四字码:EDDF

交通情况:开车:法兰克福机场紧临 A3 和 A5 号高速公路。

公共交通: 1 号登机厅( Terminal 1 )地下为火车站。法兰克福机场火车站分远途火车站 (Fernbahnhof) 和近程火车站 (Regionalbahnhof) 。
从这里去其他城市可以搭乘直达火车,或者先搭乘城市快车去法兰克福火车总站转车。 S-Bahn 中的 S-8 线连接法兰克福机场和法兰克福市火车总站之间,每 10 分钟一趟 , 大概需要 11 分钟,一次车程费用 1 欧元。 1 号和 2 号登机厅( Terminal 1 , 2 )之间由高架轻轨连接,每两分钟一列,免费。

出租车: 1 , 2 号登机厅( Terminal 1 , 2 )门口均有出租车站。由于 1 , 2 号登机厅相隔比较远,搭出租车去机场时,请务必告诉司机你的航空公司名称,以便他直接送你去正确的登机厅。从机场搭出租车去法兰克福市中心需要大约 25 分钟,车费大约 20 欧元。

租车:法兰克福机场的两个登机厅均有租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