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供专业机票代理网站
  • 多种网站套餐选择
  • 网站改版、维护
您现在所在位置:快捷游机票代理 > 全部机场 > 广汉机场
广汉机场
 

广汉机场简介

 

广汉机场曾有几个名称“广汉机场”、“广汉民航飞行学院机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机场”,现在隶属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专门用于培养民航飞行员使用。在2008年5月抗震救灾的过程中,广汉机场是主要的民航救援直升机集结地,总给集结了三十多架来自全国各地和境外的直升机,其中包括飞龙集团的世界上最大的民用直升机“MI-26”和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的“超级美洲豹”。

bk.view.catalog.start();nslog.set("catalogshow",1);

学院简介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下辖广汉、绵阳、新津和洛阳4个分院和训练机场,占地面积1164万平方

广汉机场

米,是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大学,总院设在以“”文明著称的广汉市南郊。其机场可起降“”飞机,距西南四川国际航空港“双流机场”仅50公里。在2008年5月抗震救灾的过程中,飞行学院全力配合民航系统的飞行救援行动,其中广汉机场是主要的民航救援直升机集结地,总给集结了三十多架来自全国各地和境外的直升机,其中包括飞龙集团的世界上最大的米-26(中国好像到目前仅此一架,来救援的另一架米-26是俄罗斯派来的)和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的“超级美洲豹”。    教育意义: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

为激励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民航飞行学院斥巨资以机场建设史、学校发展史为,开展了广泛的。由于影响力较大,学校先后被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共青团四川省委授予“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四川省科协授予“四川省科普教育基地”。

机场设施

   广汉机场属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那是供学习使用的。广汉机场地处,东面11公里处为南北走向的,最高点1059米;西南45公里处进入茶坪山区,山势突然崛起,高山峻岭,起伏相连,地形趋于复杂,中小型飞机绝对不能进入。从空中飞行区域来说 ,广汉分院机场上空距双流机场的“空中一号走廊”仅有6.4公里;北面距什邡的丘陵地区只有20公里。中间实际上只剩下1000米以下、长40公里、宽30公里的安全空域。

广汉机场

飞机情况

   1.飞机及直升机    运七-100 6架,分属洛阳分院和广汉分院。    运五14架(其中运 五B 五架)分属绵阳分院和新津分院。    TB-20 31架分属洛阳分院、绵阳分院和新津分院。    TB-200 38架分属洛阳分院、绵阳分院和新津分院。    贝尔-206B 5架属新津分院。    夏延-IIIA 5架属广汉分院(原共6架,坠毁于济南)。    西门诺尔 11架分属洛阳分院和广汉分院。    B737-200 3架属长城航(现已并入东航)。    2.及练习器    B737-300 全飞行模拟机1台。    B737-300 练习器1台。    夏延IIIA型全飞行模拟机3台。    运七100型全飞行模拟机1台。    西门诺尔练习器2台。    TB飞机练习器。    运五飞机练习器。    全国仅广汉民航飞行学院拥有的价值400万美元一架的美国夏延商务机和从美国派珀公司购进的,价值40万美元一架的小双发“西门诺尔”。

光荣历史

   广汉机场其实是一个英雄的机场,最早修建于期间。随着盟军在二战的各个战场不断胜利,美国联邦政府为加快战争进程,在加快新型研制的同时,建议美国军队从中国对日

广汉机场的警卫

本本土实施更大力度的战略轰炸。    1943年5月,为了专门为配合美国第58重型联队实施“ 马特豪恩”计划,来自四川各地的民工30万余众,用了10个月的时间日夜赶修了新津、 广汉、邛崃和彭山四个机场。为了使机场早日建成,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争取时间,机场建设者们分成三个时段施工,广汉机场正式动工于1943年12月。    4个机场于1944年3月基本完工。1944年4月中旬,广汉机场主跑道验收合格。1944年4月24日,美国第20航空队第58联队的两架B-29在广汉机场降落。这是首次飞抵中国。这标志 着广汉机场正式成为第20航空队的前进机场。此后,广汉机场进入临战状态,各种物资和设备源源运抵。    1956年,经、等批准,新津和广汉机场正式交给现在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专门用于培养民航飞行员使用。    “马特豪恩”是的一座雪峰。所谓“马特豪恩行动”,是二战后期盟军对日本本土实施系列轰炸的。而执行这个系列轰炸任务的重型轰炸机,是从广汉机场(包括新津、邛崃和彭山机场)起飞的。

建设更新

   2003年因广汉机场助航灯光系统使用年限已久,灯具及供电设施老化。2003年12月28日开工,工期45个日历天。改造维持原有灯光变电站高压侧接线方式不变,并对原有灯具数目、位置及供电回路不做调整,

广汉机场塔台

仅对原有高压配电柜、灯具进行更换。具体内容为:新增200kva 1台,增加6组高低压配电柜,更新灯具387套,更新31km。其项目资金来源为 :民航专项资金。    2008年10月8日,飞行学院广汉机场固定塔台迁建工程竣工及行业验收会在广汉分院顺利举行。广汉机场固定塔台迁建项目是2006年学校50年校庆之际,民航西南管理局对学校捐建的项目,从项目开始踏勘到竣工验收,历时近两年,其间受5.12汶川地震的影响,工期稍有延迟。

建设现状

   广汉机场新塔台位于广汉机场内,建筑面积为583M2,平面呈矩形,局部三层,全框架结构,底层为大厅、学生休息室、值班室、 消防控制室;二层为教师休息室,设备控制室;三层为指挥室。与老塔台相比,不仅增加了使用面积,增设了部分房间,而且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大大改善了指挥员的工作环境,为飞行训练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

抗震救灾

   “5、12”地震以来,海关总署紧急发布“六项措施”做好抗震救灾应急通关工作。 经中国国家口岸办批准,将广汉作为临时开放口岸。2008年05月23日16时20分、18时,香港特别行政 区政府飞行服务

救援行动

队派遣4名机组人员驾驶的一架直升机及一架定翼机抵达广汉民航飞行学院机场。成都海关副关长带领3名关员立即赶赴广汉机场,按救灾物资特别程序,验放随机到达的搜救工具,共计70件,重约283公斤,价值约25万元港币。这也是自地震发生以来首次在临时开放口岸验放货物,保障了救援队和物资顺利通关。    2008年“”期间,民航直升机用于抗震救灾, 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民航系统最大规模的直升机集结救援行动。从2008年05月15日进行紧急调集以来,广汉机场总共集结了11种33架民航直升机参与救灾,其中也包括香港政府派来支援的公务直升机,和哈飞集团的世界上最大的民用直升机MI-26。这些直升机在得到调命后,有的从东北,有的从华东,有的从华南,有的从西北,日夜兼程赶过来。有的直升机飞了几天几夜 ,中转数个机场才到达广汉;也有直升机是被拆开后用汽车运送过来再安装的。总之,这些直升机一到达就马上积极投入到救援行动中。运送 伤员,搜救被困群众,运送物资,为抗震救灾做出了不小的。到2008年6月4日,广汉机场已经累计运送物资150多吨,人员2200多人,其中重伤员160多人。

市内交通

   在成都市内,坐民航大巴到岷山饭店下车后,转1路公共汽车到昭觉寺汽车站坐车去广汉 。    公交线路,机场到昭觉寺汽车站    303路(共约20站) (火车北站--双流机场[7:00- 19:00])    双流机场 - 喇叭口 - 航空港 - 常乐小区路口 - 学府路口 - 航空港路口 - 月亮湾路口 - 美好花园 - 白家路口 - 金家路口 - 三元村 - 太平寺路口 - 庆云村 - 三环 路蓝天立交桥 - 新北小区 - 石羊路口 - 火车南站机场路 - 火车南站 - 倪家桥 - 人民南 路四段北 - 人民南路一环路口    人民南路一环路口--昭觉寺(一次中转)    60路(共约20站) (政法干院--火车南站 [7:00-21:00 6:30-20:30 20:00后只到青龙场])    人民南路一环路口 - 磨子桥 - 红瓦寺 - 九眼桥南 - 牛王庙 - 水碾河 - 玉双路 - 天祥寺 - 猛追湾街 - 建设路西 - 石油路口 - 游乐园 - 马鞍东路 - 马鞍北路 - 平福街 - 互助路口 - 高笋塘 - 驷马桥 - 洪家坡 - 昭 觉寺横路 - 昭觉寺    到昭觉寺就有到广汉的汽车。出租车(10元),或做6路,2路到红旗连锁门口中转3 路(2元)。

机场代码

   广汉机场三字码:GHN    广汉机场四字码:ZUGH